2009/06/14

把握宽幅震荡的行情

上周提到不看好地产股的近期行情,本周这一板块确实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其实,出现调整的何止房地产,采掘\金属\钢铁\金融这些板块都出现了调整,只是医药类股票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而逆市上涨.在这一周里,我发现已经很难找到有爆发力的股票,短期的市场感觉有点不大舒服,因而很少动作.至于单独拿地产股说事儿,因为这个板块当时太时尚了,针对时尚可以赚点眼球.

周五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有人说这是重启IPO给闹的.究竟什么原因,我无法验证,但是从市场和谐性的角度看,跌个100-180点觉得都正常,不需要找额外的原因.我们注意到,很多前期率先调整的板块,都出现了4-8%的调整,仅仅是由于他们权重不大,没有引起大家重视,一旦银行\地产\石油这些权重股出现同等水平的调整,市场跌到2650-2680一带也很正常.反过来说,如果市场早一点出现快速调整,可能避免中期调整----这样心情反而更好一些.

在较大范围来说,我认为在两周内美元指数会处在收敛式整理时期,全球股市不会呈现突破态势,了不起出现宽幅震荡,因此,我不认为由银行股引领的大盘股行情在近期会形成多大气候,不过是一种补涨行情.所以,最近我没有介入这一板块的操作,也不愿意搅醒别人的甜梦.最近做的事情主要是卖出了地产\钢铁类股,买入航运\煤炭\中药\旅游类股.卖出的品种短期不想再次介入,而上周买入的股票则好坏参半.中药原来是长期品种,上周加仓是觉得到了该涨的时候,这周也确实表现不错,但愿行情还可持续.旅游类是中长线品种,看好他们在5周以后的行情,如果提前启动,我也没意见.航运类股票,建仓时机不错,但短线行情没有做好,但我没有担心,继续持股.煤炭类表现最差,上一轮做的很好,导致这一轮时机选择不当,但就操作角度来看,依然按兵不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把近期行情定义为宽幅震荡,首先是看好市场的基础环境,坚信市场跌不到哪里去.当然,由于涨幅太大产生的审美疲劳,市场确实需要快速下跌刺激一下,从而使得亢奋的情绪回归常态.因此,对于总体仓位的把握依然在75-80%之间,没有在下跌前减持,准备在跌不动时继续加仓.

下一周相对强势的品种,估计还是医药.(文)

0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