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出现百八十点的震荡在良性波动范围

本周前三天市场涨势不错,正如我周初所期待的.或许市场还有余勇可贾,但究竟还能涨多少,我可预测不了.不管今天是涨是跌,在我看来今天可以采取一点策略.

第一,把地产股卖出一部分.不论地产股的未来多么看好,但我想,今天应当是比较好的减持时点.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清,算是直觉吧.

第二,航运股好像问题不大,但是今天不应当追涨了.但是,如果回调,我到觉得可以适当加仓.

第三,对于煤炭\石油\金属之类的东西,长线看得清,短线很糊涂,大家就自己看着办,不要坚守什么固定的理念.

股市是个博弈的地方,时而看多时而看空那游戏才玩儿得下去,一根筋式地看多看空,那是教书先生干的活.

市场是无法预测的,但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你可以学会感受,采取适合自己的应对策略.昨晚,美元指数反弹1.38%,原油下跌3.54%,目前均可以看作技术性波动.如果原有调整期间不超过三个交易日,价格不跌破62.6美元,我的基本判断都不会改变.

对于股市而言,150点左右的幅度,时间在3个交易日范围内的波动,都属于我期待的,如果不出现调整,反而心里不安.

至于怎样应对,完全是见仁见智.只要在上述预期范围内,我的办法是先进行一点持仓结构调整,适当卖出一些地产股,择机买入点潜力股,操作情绪不准备作出太大波动.

如果市场波动超出预期,我再根据综合状况改变策略,但事先不对未来的情景做太详尽的设想.市场的变化总有出人意料的时候,过于主动的设想,反而束缚手脚.(文)

0 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