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有思想,会变的与众不同!

每天都要面对很多人,每天都要忙碌于众多事物,时间越来越不属于自己。网络则是另外一个世界,但也逐渐开始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虚拟开始和现实趋向于融合,人也就更忙了。

在浮躁尘世下的蓦然回首,虚拟的网络给了自己一个思考和回味的氛围,很高兴在网络中结实了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而且节省了现实社交所需要的大量时间,算是高效人的一个“坏”习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缘人应该是思想的交流,而不是流于形式,所以,我喜欢网络的不仅仅是方式。

只可惜时间不多,所以只能更多充分利用一些兼顾的方式来尽可能加强朋友对我的了解以及之间的互动,比如,现在是信息爆炸的年代,其实很多资讯或文章都可以代表自己的观点或思想,而我每天工作内容中本来就要过滤大量的资讯,对于想了解我业务背景或对事物想法的朋友,就可以通过博客了解我的一些情况,这也算是投机取巧的一种办法,当然也应该会增加很多朋友的金融知识,在互动中共同提高,才是朋友交往的真谛,呵呵。

尽管很多文章是引用的,但也是我认为比较有思想或值得留存的,也算是我的资料档案,即可以省去很多朋友收集过滤的麻烦,也算是对朋友们资讯的一种补充,当然很多文章都是有内在联系的,时间长了就会感受到。不排除因为时间原因,有时候会停止发布或更新,毕竟时间不太完全受控于自己,这也是现代人的烦恼和遗憾。但我会尽量坚持,多增加在博客上互动的频率,有时间,也会尽量写点自己的东西,尤其是对希望在业务或其他方面加强联系的朋友。

网络的世界,充满了智慧,有思想,的确会变的与众不同!

3 评论 :

  1. 匿名 说...

    我也是时间比较少的人,所以每天都会来这里年一下,呵呵.也算是偷懒吧.

  2. 月色如华 说...

    通过博客交流是一个不错的手段,可惜自己太懒,几个博客都废了,等网络能用了,开个新的

  3. 张LILI 说...

    网络的朋友虽然都彼此留下各种IM(比如MSN/QQ/GTalk等)在线沟通方式,但人多的话,就真的要投入不少时间才行,就象电话打的太多,或者见面参加各种社交活动,就是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了,何况还有很多日常工作要做,所以博客还算是相对明智的交流方式,我喜欢,呵呵。